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禹州颍河北岸新景点张良书院今年开工 总投资3.8亿

房天下  2017-01-10 10:45

[摘要] 张良书院是由禹州子房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中华文化促进会合资兴建,是中华文化促进会在全国确定建立的“圣贤主题书院”文化工程之一,计划今年开工建设!

日前,禹州市张良故里文化研究会召开新春座谈会,2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弘扬张良文化、打造张良故里品牌展开深入研讨。

座谈会上,专家学者纷纷对2017年如何传承、创新、弘扬张良文化,如何打造叫得响、有影响的张良故里文化品牌出谋划策、支招献计,充满了真知灼见,会场气氛热烈而祥和。

从座谈会上获悉

正在筹建的禹州市张良书院

建成后是这个样子的

总占地约100亩,计划总投资3.8亿元的该项目位于颍河北岸的张良洞风景区,北靠长20公里的水利风景区——颍河水利风景景观带。早在清道光年间,这里就是禹州历史上有名的“高等学府·颍滨经舍”,有学田两千亩,是当时丹山书院的教学实习基地,更是禹州历史上有名的八景之一“东里春游”胜地。

一期投资2亿元,占地60亩,主要建设:张良文化纪念馆、张良大殿、谋圣文化广场、张良文化趣味馆,谋圣创意艺术村、子房养生堂、张良成语文化长廊等;二期总投资1.8亿元,占地40亩,主要建设:张良文化国学馆、旅游综合服务中心、颍上岁月4D灯光秀、文成湖、文成侯景亭等系列配套和服务设施。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禹州城区乃至颍河湖风景区一颗闪亮的明珠。未来将通过举行春节庙会、张氏祭拜、中小学生传统文化教育等丰富的谋圣故事和民俗表演吸引大量游客到来;同时以张良国学馆、张良文化研究院和张良文化体验基地等吸纳国内外专家前来研究治学、开办学堂吸纳高级政商企学员前来研修学习,将其打造成国内外驰名的张良文化交流和体验基地。

据了解,该项目是由禹州子房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中华文化促进会合资兴建,是中华文化促进会在确定建立的“圣贤主题书院”文化工程之一,计划今年开工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